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935|回复: 23

      [分享] 一种消失模——蜡模结构工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5 17: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种消失模——蜡模结构工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17: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种消失模——蜡模结构工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4-19 13: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词不达意,蜡模指精密铸造,也叫熔模铸造,失蜡铸造,而不是消失模铸造。另外图片没有后工序示图,包括蜡模组合,挂涂,撒砂,脱蜡,型壳培烧,浇注,脱壳。。包括最后铸件形状。强裂建议贴图完整,以便大家学习观摩。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17: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种消失模——蜡模结构工艺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17: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可以了解一下,蜡模的结构形式。
      发表于 2016-4-16 08: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可是模具的鼻祖啊,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6-4-16 2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o看见了  没有消失吧  行业也许不一样吧
      发表于 2016-4-19 18: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铸好像就用这种玩意。
      发表于 2016-4-28 14: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看不懂,看来要看点普及贴
       楼主| 发表于 2016-5-7 13: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九五铜纹 发表于 2016-4-28 14:06
      有点看不懂,看来要看点普及贴

      百度里面介绍得更详细哦
      发表于 2016-5-12 16: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楼主资料。
      此图是蜡件外粘硅溶胶再外涂4层莫来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5-12 16: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图是 铸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5-12 16: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始蜡件。用烙铁把产品蜡件组在模架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6-5-13 00: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5864415 发表于 2016-5-12 16:49
      原始蜡件。用烙铁把产品蜡件组在模架上

      好资料!谢谢!
      发表于 2016-5-13 12: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蜡模精密铸造:又称为失蜡铸造或熔模铸造。
      铸造方法是:先把要做的铸件用蜡料制成模型,并把模型用同种材料焊接到浇口棒上,制成模组(铸件大时可以单个为一组),在模组表面蘸上耐火涂料(水玻璃或硅溶胶与细砂的混合物),再洒上耐火砂,(沾浆、撒砂要反复数次,使砂层足够厚),待其干燥固化后,给模组加热,把蜡料从浇口处脱出,形成空壳。将空壳焙烧,使之成为坚固的模壳,将金属液体从浇口浇入,冷凝后,就成为金属铸件。
      蜡模精铸在我国起源于青铜器时代,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现在已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如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兵器船舶、机械制造、家用电器及仪器仪表等。
      蜡模精铸有许多优点:能制造形状复杂的铸件,能制造小孔薄壁零件;适用各种金属和合金;制造精度高
      发表于 2016-5-25 17: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工艺,只是上传的模具做的确实不怎么样。
       楼主| 发表于 2016-5-26 09: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雨 于 2016-5-26 17:19 编辑
      luqz 发表于 2016-5-25 17:01
      挺好的工艺,只是上传的模具做的确实不怎么样。


      确实这个模具太简陋,主要是产品量太小,设备上的滑座,一年就用几百个吧。
      发表于 2016-5-26 1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victory:,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10 19: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6-10-18 15: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4-7 16: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