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835|回复: 19

      [讨论] 翻孔高度能否达到设计高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31 12: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uxk66 于 2016-10-31 12:42 编辑

      产品外形大概90x90 材料:3005-H24 厚度:0.5  允许变薄<2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6-10-31 12: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兄来了也不说句话:lol:lol:lol

      点评

      用手机看帖,木得查公式 晚上开电脑后再细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31 13:01
      发表于 2016-10-31 12: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公式算下,另外直接翻孔时,孔缘可能会裂纹或锯齿态明显。

      点评

      孔缘可能会裂纹或锯齿态明显 这个不允许出现  发表于 2016-10-31 12:59
       楼主| 发表于 2016-10-31 12: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计算 Hmax3.53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翻孔按铜铁材料试算,以凹模R=0 ,算得下料孔直径为 7.9mm,3005-H24 这材料没用过。 估计是可以达成4.5的高度。一般翻孔后的筒壁大约在原始板厚的72~80%左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31 21:55
      别人做的软件没验证过,不能判定其结果之真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31 13:03
      发表于 2016-10-31 13: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uxk66 发表于 2016-10-31 12:43
      老兄来了也不说句话

      用手机看帖,木得查公式:lol

      晚上开电脑后再细谈。
      发表于 2016-10-31 13: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做的软件没验证过,不能判定其结果之真伪。
      发表于 2016-10-31 14: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薄,变薄。
      变薄拉凸包加变薄预翻孔。

      点评

      回卸料板兄 变薄必须<20%  发表于 2016-10-31 14:52
      发表于 2016-10-31 21: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翻孔按铜铁材料试算,以凹模R=0 ,算得下料孔直径为 7.9mm,3005-H24 这材料没用过。

      估计是可以达成4.5的高度。一般翻孔后的筒壁大约在原始板厚的72~80%左右。

      点评

      A3005比铜铁性能差好多 直接翻孔破的厉害  发表于 2016-11-1 17:02
      老兄还在深圳吧?  发表于 2016-11-1 12:42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12: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冲6.0孔
      预拉深冲孔9.4 高度3.6
      最终翻孔高度4.2-4.3
      变薄30%-35%
      各位看看问题点出在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11-1 23: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3005铝板力学性能
      抗拉强度 σb (MPa) ) 140-180
      条件屈服强度 σ0.2 (MPa) )≥115
      H24 表示加工硬化后部分退火到1/2硬


      从以下的数据看来不同厂家生产的状况相差蛮大的,因此需要跟材料商要材质证明及机械性能的数据表,特别要拿到延伸率这项参数。
      找到的 3003 机械性能、延伸率


      找到的 3005-H24 机械性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11-2 08: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这几份资料,从数据来看,数值也不高。
      南京金属的资料

      西班牙的资料

      翻边工艺不能按照一般做法去处理,要拉深再翻,预冲内孔按现在高度差的比例去缩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老兄手里的货好全!!!  发表于 2016-11-2 13:43
      发表于 2016-11-2 13: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1. 老兄手里的货好全!!!
      复制代码


      网搜来的,为了回这帖子去搜的,顺便储备3005相关的信息  :lol

      中文资料太少,都要用外文去搜索。

      点评

      我就说吗 网上这个材料的资料非常少  发表于 2016-11-2 14:23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 14: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兄辛苦:lol:lol:lol:lol

      点评

      小鸡的事也等同蜗牛的事  发表于 2016-11-2 14: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7-21 00: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