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971|回复: 33

      [讨论] 模具头条72变(2):直径2.8内螺牙等你来旋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7 1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广漠 于 2017-4-17 18:32 编辑

      A,名称:笔芯牙座
      B,材料:POM
      C,穴数:1出16


      D,技术要求:
      1,胶口允许在圆的表面上;
      2,产品机械手夹取;
      3,保证内外圆同心度,牙纹光滑顺畅;
      4,进胶口方便去除;
      5,生产周期控制在32S以内;
      E,讨论内容:
      1,动手画结构,有需要图档请留言;
      2,进胶口位置?
      3,机械手如何夹取?
      4,制作方案和加工工艺
      5,模具结构方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4-19 18: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说原理类似,没有说相同。
      发表于 2017-4-17 2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高手出現!
      发表于 2017-4-18 10: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吴
      1,模具浇口,底部搭接式进胶
      2,为保证同心度,动静模芯子做对插,动插静
      3,平面脱模,倒扣一端强脱即可
      4,机械手夹住料头就行 要求高的话浇口放上端模内切断也可,就是模具多开一次

      来自微信公众号关注者  设计-吴  的回复

      点评

      发讨论帖起码要奖励一下  发表于 2017-4-18 10:50
      设计-吴1,模具浇口,底部搭接式进胶(底部搭接式考虑 到芯子冲胶变形,赞!,但此产品结构需滑块结构来完成,如果底部搭接,滑块滑块距离要比较大)2,为保证同心度,动静模芯子做对插,动插静(对插结构可行)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0:43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0: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螺纹有4个牙头。:victory:
      发表于 2017-4-18 10: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大神出现,膜拜~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0: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广漠 于 2017-4-18 10:44 编辑
      般运工 发表于 2017-4-18 10:09
      设计-吴1,模具浇口,底部搭接式进胶 2,为保证同心度,动静模芯子做对插,动插静 3,平面脱模,倒扣一端强 ...

      设计-吴
      1,模具浇口,底部搭接式进胶(底部搭接式考虑 到芯子冲胶变形,赞!,但此产品结构需滑块结构来完成,如果底部搭接,滑块滑开距离要比较大)
      2,为保证同心度,动静模芯子做对插,动插静(对插结构可行)
      3,平面脱模,倒扣一端强脱即可(好一个平面脱模,好一个强脱结构,告诉你强脱牙必拉坏,另抱紧芯子阻力大,芯子那么小容易断)
      4, 机械手夹住料头就行 要求高的话浇口放上端模内切断也可,就是模具多开一次(夹料头意思是夹水口吗?如果是表示赞同,至于什么模内切就免了吧,你忘了产品是什么材质?POM材料一扫而空,比模内切简单多)
      大力欢迎大家讨论

      发表于 2017-4-18 11:2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觉得

      点评

      你觉得用手旋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1:45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1: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觉得用手旋出:lol
      发表于 2017-4-18 11: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设计确实有难度,建议公布成功的设计图,让更多的人来学习。这样难度的模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看懂模具结构,能正确理解都不容易。

      点评

      最后在公布,先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41
      发表于 2017-4-18 11: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步,先分析开模方向,就是立起来,还是放倒来设计。那头设在定模,哪头设计在动模。这个是关键。外形也要走滑块。所以外形不用强脱。
      发表于 2017-4-18 11:5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字不好打,这个产品可以参考斜齿轮的做法,轴不转,产品转!!

      点评

      产品转,谁抓着它转?牙不是直接爆顶,转的阻力大于强脱,它怎么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46
      这种情况下,需要计算摩擦角,不要自锁,根据升程35°计算一下。机械原理书上有公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05
      发表于 2017-4-18 12: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348497751 发表于 2017-4-18 11:57
      打字不好打,这个产品可以参考斜齿轮的做法,轴不转,产品转!!

      这种情况下,需要计算摩擦角,不要自锁,根据升程35°计算一下。机械原理书上有公式。

      点评

      分析很专业,出现摩擦角,离答案不远,期待鹰版更精彩的讲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48
      发表于 2017-4-18 12: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止转筋如果就这样产品不好脱,如果止转筋这部分能开滑块就基本问题不大!

      点评

      这可以有的。。。。继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2:48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2: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4-18 11:49
      模具设计确实有难度,建议公布成功的设计图,让更多的人来学习。这样难度的模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看懂 ...

      最后在公布,先讨论!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2: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348497751 发表于 2017-4-18 11:57
      打字不好打,这个产品可以参考斜齿轮的做法,轴不转,产品转!!

      产品转,谁抓着它转?牙不是直接爆顶,转的阻力大于强脱,它怎么转?

      点评

      实际上和我发的螺旋杆脱螺纹一个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8 19:35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2: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4-18 12:05
      这种情况下,需要计算摩擦角,不要自锁,根据升程35°计算一下。机械原理书上有公式。

      分析很专业,出现[size=18.018px]摩擦角,离答案不远:victory:,期待鹰版更精彩的讲解。。。。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2: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348497751 发表于 2017-4-18 12:10
      产品止转筋如果就这样产品不好脱,如果止转筋这部分能开滑块就基本问题不大!

      这可以有的。。。。继续:victory:
      发表于 2017-4-18 19: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漠 发表于 2017-4-18 12:46
      产品转,谁抓着它转?牙不是直接爆顶,转的阻力大于强脱,它怎么转?

      实际上和我发的螺旋杆脱螺纹一个道理。

      点评

      螺旋杆脱螺纹,螺旋杆不转的。所以不同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9 16:13
      YES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19 09:37
      发表于 2017-4-19 09: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4-18 19:35
      实际上和我发的螺旋杆脱螺纹一个道理。

      YES:victory:
      发表于 2017-4-19 11: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材料换成ABS,结果会如何?大家思考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3-1 05: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