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631|回复: 14

      [求助] 0.6mm 厚的产品 pp料缩水率是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9 1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为纸杯盖,直径为80mm ,  产品厚度为0.6mm , 材料为  pp  ,请问这么薄的胶位,缩水率取多少?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19 11: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用途,要求不高按正常去放。。。

      点评

      就是麦当劳的纸杯盖,盖上去配合要求紧密,不易漏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4:52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4: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6-19 11:50
      什么用途,要求不高按正常去放。。。

      就是麦当劳的纸杯盖,盖上去配合要求紧密,不易漏水。

      点评

      这个盖子应该不是注塑的。首先,PP做这个盖子容易翘曲,根本达不到要求。其次,材料浪费,这个盖子0.6太厚。是吸塑制作的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5:04
      发表于 2017-6-19 15: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chuangjie 发表于 2017-6-19 14:52
      就是麦当劳的纸杯盖,盖上去配合要求紧密,不易漏水。

      这个盖子应该不是注塑的。首先,PP做这个盖子容易翘曲,根本达不到要求。其次,材料浪费,这个盖子0.6太厚。是吸塑制作的才对。

      点评

      现在就是想注塑这个产品,毕竟注塑效率高的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04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5:04
      这个盖子应该不是注塑的。首先,PP做这个盖子容易翘曲,根本达不到要求。其次,材料浪费,这个盖子0.6太 ...

      现在就是想注塑这个产品,毕竟注塑效率高的多,

      点评

      注塑的成本远远高于吸塑,价格和效率没有竞争力。千万不能中心点进浇口,会严重翘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13
      发表于 2017-6-19 16: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chuangjie 发表于 2017-6-19 16:04
      现在就是想注塑这个产品,毕竟注塑效率高的多,

      注塑的成本远远高于吸塑,价格和效率没有竞争力。千万不能中心点进浇口,会严重翘曲。

      点评

      我在广州展会上看到过做塑胶水杯的注塑模具,成型周期为2.8秒,胶位厚度很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23
      客户给我这个样板,让我改一下产品形状,做注塑模具。此产品是注塑成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18
      [attachimg]81031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16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6:13
      注塑的成本远远高于吸塑,价格和效率没有竞争力。千万不能中心点进浇口,会严重翘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6:13
      注塑的成本远远高于吸塑,价格和效率没有竞争力。千万不能中心点进浇口,会严重翘曲。

      客户给我这个样板,让我改一下产品形状,做注塑模具。此产品是注塑成型的。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6:13
      注塑的成本远远高于吸塑,价格和效率没有竞争力。千万不能中心点进浇口,会严重翘曲。

      我在广州展会上看到过做塑胶水杯的注塑模具,成型周期为2.8秒,胶位厚度很薄的

      点评

      那是高速机成型的,高速机很贵的,你有这个机器吗?此外这个模具也很贵,需要设计叠层模具,才有效率。这个模具也要几十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32
      发表于 2017-6-19 16: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chuangjie 发表于 2017-6-19 16:23
      我在广州展会上看到过做塑胶水杯的注塑模具,成型周期为2.8秒,胶位厚度很薄的

      那是高速机成型的,高速机很贵的,你有这个机器吗?此外这个模具也很贵,需要设计叠层模具,才有效率。这个模具也要几十万。

      点评

      谢谢您的回复,对于这套模具我是想用普通机来试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再在外边找一下高速机来生产,关于胶料的选择上我是要选那种超高流动性的pp胶料。模具温度会稍微高一些的,排气做足,以便增强塑胶的流动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6:56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6:32
      那是高速机成型的,高速机很贵的,你有这个机器吗?此外这个模具也很贵,需要设计叠层模具,才有效率。这 ...

      谢谢您的回复,对于这套模具我是想用普通机来试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再在外边找一下高速机来生产,关于胶料的选择上我是要选那种超高流动性的pp胶料。模具温度会稍微高一些的,排气做足,以便增强塑胶的流动性。

      点评

      仔细核算一下价格,评估周期,普通机器做如果有利可图还是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7:27
      发表于 2017-6-19 17: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可以注塑的。既然是试一下注塑,你就按正常去放缩水
      发表于 2017-6-19 17: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chuangjie 发表于 2017-6-19 16:56
      谢谢您的回复,对于这套模具我是想用普通机来试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再在外边找一下高速机来生产,关于胶 ...

      仔细核算一下价格,评估周期,普通机器做如果有利可图还是可以的。

      点评

      前天我找了塑料供应商,咨询了一下,说是可以用熔融指数25的pp料,缩水按正常来做。我想先按正常的缩水来放,再留一点余量。谢谢您和论坛公民的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22 09:48
       楼主| 发表于 2017-6-22 09: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17-6-19 17:27
      仔细核算一下价格,评估周期,普通机器做如果有利可图还是可以的。

      前天我找了塑料供应商,咨询了一下,说是可以用熔融指数25的pp料,缩水按正常来做。我想先按正常的缩水来放,再留一点余量。谢谢您和论坛公民的支持!
      发表于 2017-8-8 1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可以用普通机做。以前有帮人开发过飞机上的航空杯,热流道的,壁厚才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7-26 09: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