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36|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回复] 请问下大家看这个刻字怎么做到这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1-1 08:4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现在的刻字的字模式放电加工的,刻字做出来很粗,且不耐用,以前也试过雕刻,但是字大小深度很难控制,看到这个图片上的刻字很好,请问大家这个刻字的镶件是怎么加工出来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4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29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08:35:57 | 只看该作者
      渴渴稀沥 发表于 2018-12-24 15:38
      用过镭雕做的镶件,还可以.

      非常感谢!先了解一下镭雕。
      28
      发表于 2018-12-24 15:38:31 | 只看该作者
      用过镭雕做的镶件,还可以.

      点评

      非常感谢!先了解一下镭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6 08:35
      27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15:48:19 | 只看该作者
      LIAOGE 发表于 2018-11-1 10:03
      放电加工字体也可以细小啊

      请问你这个放电加工的精度是不是很好?耐用度怎么样?
      26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1 14:19:21 | 只看该作者

      是刻字的镶块用镭雕加工出来?
      25
      发表于 2018-12-10 10:23: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激光,也叫镭雕

      点评

      是刻字的镶块用镭雕加工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11 14:19
      24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13:09:17 | 只看该作者
      huapi2000 发表于 2018-11-9 11:06
      铰链,我做的时候都是电火花电,铜工没雕好吧,

      是铰链,现在也是这样加工的,但是问题如前面讲的比较多。
      23
      发表于 2018-12-7 17:46:48 | 只看该作者

      存在即合理。
      回帖赚积分

      点评

      === 重复复制回帖是灌水行为,请自觉,多谢合作! ===  发表于 2018-12-7 19:01
      22
      发表于 2018-12-7 09:46:32 | 只看该作者
      冲压上去的
      2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0 14:02:21 | 只看该作者
      280955 发表于 2018-11-9 23:05
      镭射铜公在电火花,或者直接镭射字模

      镭射铜工?
      20
      发表于 2018-11-9 23:05: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镭射铜公在电火花,或者直接镭射字模

      点评

      镭射铜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10 14:02
      19
      发表于 2018-11-9 11:06:35 | 只看该作者
      铰链,我做的时候都是电火花电,铜工没雕好吧,

      点评

      是铰链,现在也是这样加工的,但是问题如前面讲的比较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8 13:09
      18
      发表于 2018-11-7 14:44: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冲压上去的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13:27:27 | 只看该作者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8-11-3 13:43
      小小工艺难倒一大片人。

      是呀,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刻字想要做好里面还是有很多要关注的地方的。
      16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13:26:36 | 只看该作者
      LIAOYAO 发表于 2018-11-3 13:26
      放电出来的不耐用
      那是一般档次放电加工后的结果,找做精密放电加工试试,雕刻加工也是分一 ...

      明白了,现在方向是在加工上想办法。谢谢了!
      15
      发表于 2018-11-3 13:43:45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工艺难倒一大片人。

      点评

      是呀,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刻字想要做好里面还是有很多要关注的地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7 13:27
      14
      发表于 2018-11-3 13:26:23 | 只看该作者

      连续拉深模具设计 (E文)

      rcdlsq 发表于 2018-11-3 13:16
      陆工说得对,放电出来的不耐用。精雕?好的了解一下这个。

      放电出来的不耐用
      那是一般档次放电加工后的结果,找做精密放电加工试试,雕刻加工也是分一般精度雕刻与精密雕刻,
      俺在先前已经说过“楼主的问题是加工厂的加工精度思维不足”,


      点评

      明白了,现在方向是在加工上想办法。谢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7 13:26
      13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3:16:14 | 只看该作者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8-11-2 13:46
      产品刻字量大的话,不建议采用放电刻字,因为放电后的刻字部位硬度会由于电蚀高温而有所降低,并且刻字冲头 ...

      陆工说得对,放电出来的不耐用。精雕?好的了解一下这个。

      点评

      放电出来的不耐用 那是一般档次放电加工后的结果,找做精密放电加工试试,雕刻加工也是分一般精度雕刻与精密雕刻, 俺在先前已经说过“楼主的问题是加工厂的加工精度思维不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3 13:26
      12
      发表于 2018-11-2 13:46:19 | 只看该作者
      产品刻字量大的话,不建议采用放电刻字,因为放电后的刻字部位硬度会由于电蚀高温而有所降低,并且刻字冲头的表面电蚀层很不耐磨。个人意见:采用精雕刻字。假如精雕的字不好,那是属于精雕的加工问题。

      点评

      陆工说得对,放电出来的不耐用。精雕?好的了解一下这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3 13:16
      11
      发表于 2018-11-2 09:18:49 | 只看该作者
      放电后不耐用,字码可以用钨钢的。放电机用精度好的。   这个字码除了在模具上压出来,有的还会在产品上用激光打(当然批量太大就不合适)。
      1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3:36:34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点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的字特别的紧凑,不像我们放电出来那么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中国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20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