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12|回复: 36

      [求助] 此零件怎么成型不会开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6 13: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592945127 于 2019-4-16 13:41 编辑

      材料为S500MC  料厚2MM  怎么做才可以不开裂      附带开裂位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4-16 20: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竟猜帖
      连哪里裂都舍不得指出,
      典型的按钮工
      发表于 2019-4-16 20: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预测一下,。
      发表于 2019-4-17 07: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把拐角浅翻边位做避空处理,另外在平面部位做两条直条肋或者根部做两个三角筋替换浅翻边的补强功能?
      发表于 2019-4-17 08: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两步成型,破裂处做储料处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09: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6 20:16
      又见竟猜帖
      连哪里裂都舍不得指出,
      典型的按钮工

      最后一张是CAE 分析图片 ,红色的是开裂  

      点评

      故意逗你玩的,看受力分析图还是没困难的说,还有个直条数据图呢?材料参数呢? 发帖就要严谨看待自己的帖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7 10:48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09: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4-17 07:29
      能不能把拐角浅翻边位做避空处理,另外在平面部位做两条直条肋或者根部做两个三角筋替换浅翻边的补强功能?

      刚开始我也是和客户这样讨论的  客户不同意更改 就说按现在产品做

      点评

      其实严格来说,这个产品工程师水平还不成熟,先不说这样做对冲压工艺的影响,就算这样做出来了在后期的10W+强度实验的过程中这个部位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开裂风险。可惜你可能不是在主机厂,不然还是有一定的沟通余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8 07:51
      你这个拐角部位等于是材料三向对扯了,而且角度都不小,90度。确实比较麻烦,预翻预折都不太理想。做坯料的时候这个部位就很明显的有材料重叠现象了。如果客户实在不肯调整的话你可能也就只能不断调整坯料慢慢做分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8 07:4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09: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minjiang888 发表于 2019-4-17 08:42
      分两步成型,破裂处做储料处理

      能具体点吗?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09: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09:17
      最后一张是CAE 分析图片 ,红色的是开裂

      CAE   颜色区别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4-17 1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学习的。。。。。。

      点评

      来灌积分才是吧 ^_^  发表于 2019-4-17 10:49
      发表于 2019-4-17 10: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09:17
      最后一张是CAE 分析图片 ,红色的是开裂

      故意逗你玩的,看受力分析图还是没困难的说,还有个直条数据图呢?材料参数呢?
      发帖就要严谨看待自己的帖子。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1: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7 10:48
      故意逗你玩的,看受力分析图还是没困难的说,还有个直条数据图呢?材料参数呢?
      发帖就要严谨看待自己的 ...

      那大师指点下成型方案  材料上面写了 S500MC   料厚2MM

      点评

      你在按按钮就给这两个参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7 11:21
      发表于 2019-4-17 11: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11:16
      那大师指点下成型方案  材料上面写了 S500MC   料厚2MM

      你在按按钮就给这两个参数?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1: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7 11:21
      你在按按钮就给这两个参数?

      大师 还需要什么参数?

      点评

      真的是个按钮工。 不晓得具体牌号的参数在软件出应力图后要咋去分辨结果是否真实?这样的资质去按钮,只是好看而已。 红毛的按钮工是可以并且有能力针对分析图提出改善建议。 最近流行“996”这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7 11:35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1: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11:26
      大师 还需要什么参数?

      我不需要零件尺寸要求   只要产品能做出来就可以  尺寸要求后面在考虑    保证产品能不开裂,才能谈后面尺寸要求
      发表于 2019-4-17 11: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11:26
      大师 还需要什么参数?

      真的是个按钮工。

      不晓得具体牌号的参数在软件出应力图后要咋去分辨结果是否真实?这样的资质去按钮,只是好看而已。

      红毛的按钮工是可以并且有能力针对分析图提出改善建议。
      最近流行“996”这个词,
      张召忠:将来没有人会讨论996 因为你直接没工作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1: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592945127 于 2019-4-17 11:46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7 11:35
      真的是个按钮工。

      不晓得具体牌号的参数在软件出应力图后要咋去分辨结果是否真实?这样的资 ...

      看来你真不懂汽车零件,只会做电子模而已, 我给你材质    材质成分参数你一个大师不知道 可以上网查,   还有CAE 分析软件  分析是否真有效  就得看自己的 判断 , 一个有经验的大师  会有自己的判断

      点评

      俺是修冲床的说 问题是你的、困扰也是你的,肯定不会是俺们这群围观群众的。 连个材料参数都没掌握到就去按按钮,结果就是这样的例子。 俺查到的参数会跟你用的参数是相同的?这种概率是多少? 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7 11:53
      发表于 2019-4-17 11: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11:44
      看来你真不懂汽车零件,只会做电子模而已, 我给你材质    材质成分参数你一个大师不知道 可以上网查,   ...

      俺是修冲床的说

      问题是你的、困扰也是你的,肯定不会是俺们这群围观群众的。
      连个材料参数都没掌握到就去按按钮,结果就是这样的例子。

      俺查到的参数会跟你用的参数是相同的?这种概率是多少?

      这帖到此为止!
       楼主| 发表于 2019-4-17 11: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4-17 11:53
      俺是修冲床的说

      问题是你的、困扰也是你的,肯定不会是俺们这群围观群众的。

      呵呵     不和你说了  不知道国家标准这个词吗     一个国家连材质标准度没有   还怎么求发展,求创新
      发表于 2019-4-18 07: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9-4-18 07:53 编辑
      592945127 发表于 2019-4-17 09:20
      刚开始我也是和客户这样讨论的  客户不同意更改 就说按现在产品做

      你这个拐角部位等于是材料三向对扯了,而且角度都不小,90度。确实比较麻烦,预翻预折都不太理想。做坯料的时候这个部位就很明显的有材料重叠现象了。如果客户实在不肯调整的话你可能也就只能不断调整坯料慢慢做分析了(你红色那个开裂区域要优化坯料,边优化边分析)。建议你后侧那个浅翻边先不做。这样不影响你两侧的折弯,最后单独做个V型模压后面那个浅翻边,拐角位就让它自由成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6-17 12: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