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73|回复: 38

      摇摆折弯,不看后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6 08: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没有看到我的图纸之前,你确定你能设计出这个方案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6-6 08: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没啥难度哦!
      四面折弯带叠合盖,外加鸠尾扣,也是很多人都搞得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他这个比这个包方端简单多了,初级水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2:59
      发表于 2019-6-6 09: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难
      发表于 2019-6-6 09: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在哪里

      点评

      你确定你看清楚图纸了?你有其它的方案能做出来?欢迎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2:24
      发表于 2019-6-6 10: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个东西不难吧?难的是冲次和稳定性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12: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确定你看清楚图纸了?你有其它的方案能做出来?欢迎指点。
      发表于 2019-6-6 12: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弯类的东西折上天我也不认为能有多难。
      发表于 2019-6-6 12: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特意下载下来看了一下。很简单的东西,排样问题比较大,一个带料点的选择就会产生一堆问题。一些剪口布置上面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图面比较干净算好评,经验方面还是有些欠缺。另外少做那样的摆块,加工,装配,合模到生产都容易出问题,维修也不方便。厚板浅边折弯做做摆块倒无所谓,而且这个摆块还可以做的更完善。做薄材弹片还是建议多参考参考包方端子和一些电子开关弹簧卡簧部位的成型方式。

      点评

      你好!我诚心的想学习一下,请指点一下,除了这个带料点,还有那个部位可以带料? 请发表一下你更好的方案,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4:21
      发表于 2019-6-6 12: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6-6 08:47
      貌似没啥难度哦!
      四面折弯带叠合盖,外加鸠尾扣,也是很多人都搞得出。

      他这个比这个包方端简单多了,初级水平。

      点评

      有句俗话叫啥鸡首牛尾的。没完整截屏图,不能确定有哪些位置可以系料。零几年8级老钳工就在论坛发表冲压模的摇摆结构介绍,很详细的说。距今也都有十多年之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3:27
      发表于 2019-6-6 13: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6-6 12:59
      他这个比这个包方端简单多了,初级水平。

      有句俗话叫啥鸡首牛尾的。没完整截屏图,不能确定有哪些位置可以系料。零几年8级老钳工就在论坛发表冲压模的摇摆结构介绍,很详细的说。距今也都有十多年之久。

      点评

      我一开始也是看不到截屏背面的细节,以为产品有什么奇葩结构,结果下下来一看,就是一个连剪带折。你把图纸下载下来看一下嘛。我认为问题比较多的。尤其是那个为了脱料做的那个摆块,有点想当然了,连剪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4:10
      发表于 2019-6-6 14: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6-6 13:27
      有句俗话叫啥鸡首牛尾的。没完整截屏图,不能确定有哪些位置可以系料。零几年8级老钳工就在论坛发表冲压 ...

      我一开始也是看不到截屏背面的细节,以为产品有什么奇葩结构,结果下下来一看,就是一个连剪带折。你把图纸下载下来看一下嘛。我认为问题比较多的。尤其是那个为了脱料做的那个摆块,有点想当然了,连剪带折和摆块都是十几年前的东西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14: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19-6-6 12:58
      我还特意下载下来看了一下。很简单的东西,排样问题比较大,一个带料点的选择就会产生一堆问题。一些剪口布 ...

      你好!我诚心的想学习一下,请指点一下,除了这个带料点,还有那个部位可以带料? 请发表一下你更好的方案,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14: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别忽略了16#和24#尺寸,如标题所说,在没有看到模具图纸时,有几个是真正能做出这样的方案,望大家勿喷

      点评

      我的带料点就是在对比16# 24# 38#这三个尺寸,从公差大小上来说都一样。但24#折弯高度大,难度稍显大一点,但你毕竟是加了预折线的,不能一看16# 24#角度带负角就一定要去选择38#那边去带料,你一次折一样是0.1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6 14:43
      发表于 2019-6-6 14: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yerong 发表于 2019-6-6 14:29
      请大家别忽略了16#和24#尺寸,如标题所说,在没有看到模具图纸时,有几个是真正能做出这样的方案,望大家勿 ...

      我的带料点就是在对比16#  24#  38#这三个尺寸,从公差大小上来说都一样。但24#折弯高度大,难度稍显大一点,但你毕竟是加了预折线的,不能一看16#  24#角度带负角就一定要去选择38#那边去带料,你一次折一样是0.1的公差。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带负角,一个不带负角,我估计这就是你选择带料点的考虑,但你还是要充分考虑料带的稳定性。
      发表于 2019-6-6 15: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材质:SUS304 1/2H,16#和24#尺寸 长度含料厚7.92,内闭夹角1.57°,公差±0.1。
      看上面的条件就没任何压力,角度容许在1.5°内浮动。
      折弯内角还容许打凹更是没压力。
      俺喜欢先折内闭再外撑调整。

      一般做法都是剪断弯曲的连续模搞掂,若是配合模内移送,更加简单。浙江那边有不少模内移送,分分钟就解决系料的问题。

      发表于 2019-6-6 1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再
      发表于 2019-6-6 23: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看到一份完整的图了。貌似难度不算高!很好奇你是怎样画成型上下模的,像这种上下模的高度你们是怎样保证的?
      发表于 2019-6-8 08: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也不见得长了多少见识呢
      发表于 2019-6-8 11: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你好     如图所示  最后切边折弯   是单侧切  不压料  稳定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料带没啥稳定性可言,无论是前面剪口布置,折弯还是带料点的选择和最后一步连剪带折都是有问题的。我猜测楼主应该是三到五年经验的样子,脑子里面有一些奇思妙想值得肯定,但现场经验和对生产方面的理解还不够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9 09:01
      发表于 2019-6-9 09: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9-6-8 11:22
      楼主 你好     如图所示  最后切边折弯   是单侧切  不压料  稳定吗?

      这料带没啥稳定性可言,无论是前面剪口布置,折弯还是带料点的选择和最后一步连剪带折都是有问题的。我猜测楼主应该是三到五年经验的样子,脑子里面有一些奇思妙想值得肯定,但现场经验和对生产方面的理解还不够深。多多积累吧。

      点评

      大侠,图纸你也看了,也评论了观点,能否展示一下你对这个产品的设计?虚心请教。 除了摇摆冲头易损,目前模具量产稳定。[/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0 16:49
      嗯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9 11:5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6-27 16: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