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28|回复: 12

      [求助] 磷青铜冲压产品酸洗时叠料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2 09: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材质:磷青铜
      产品冲压完成后需酸洗钝化,现在产品酸洗时容易叠在一起,导致酸洗后产品表面药水残留以及清洗不良
      目前试过常规酸洗槽和超声波酸洗,都解决不了此问题。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采用挂具,但是产品一个个
      往治具上挂,人工成本又太高。请教各位大师,有遇到过这类问题吗?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0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10-12 09:5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不可以用滚筒的方法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10: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ANGMIHUA 发表于 2019-10-12 09:58
      可不可以用滚筒的方法

      电镀用的那种滚筒吗?

      点评

      是的,可以试试看或则跟其他形状比较大容易分拣的一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4 11:30
      发表于 2019-10-12 11: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酸洗不环保,不建议继续这样的制程。

      改变制程,直接在快干冲切油里加钝化剂,冲好之后过烘干线。
      发表于 2019-10-12 13: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速挥发的冲压油,现在连烘干都不需要了,而且没有残留,可以直接做后续焊接等工序
      发表于 2019-10-12 15: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凸包叠料了,用滚筒会有改善。
      发表于 2019-10-13 20: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前遇到过一款几款T0.3折弯成90度的L形产品也是试了一些方法,因为每个月的订单量又不大,只有30-50万/PLCS,所以没有选择什么设备来清洗,在外面焊了3个不绣钢槽盘来做清洗处理,清洗用的是碳氢清洗剂,使用焊好的网状篮子人工清洗和人工吹干的,
      清洗剂对人体肯定不是很好,当时单独用了一间房子装上抽风机来作业,而且在本有的工资(月薪制的)外还额外的给清洗人员以计件方式再算钱当做补助。出来好几年了,也不知道现在还是那样操作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4 09: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cctvhz 发表于 2019-10-13 20:45
      十年前遇到过一款几款T0.3折弯成90度的L形产品也是试了一些方法,因为每个月的订单量又不大,只有30-50万/P ...

      碳氢只是洗去产品表面的油污,而且碳氢跟水一样,产品如果再里面叠在一起了,拿手晃一晃篮子产品就散开了。
      跟酸洗不一样,酸洗的溶液是粘性的,产品在酸洗液里很难分离开来,分离不开的话就产品酸洗不良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4 09: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0-12 11:16
      酸洗不环保,不建议继续这样的制程。

      改变制程,直接在快干冲切油里加钝化剂,冲好之后过烘干线。

      这个磷青铜的产品,我们冲压的时候基本都不加油的,只是在活动部分适当的加一些油。

      点评

      既然基本都不加油的,为啥还要“酸洗钝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4 12:01
      发表于 2019-10-14 11:3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injintangjian 发表于 2019-10-12 10:10
      电镀用的那种滚筒吗?

      是的,可以试试看或则跟其他形状比较大容易分拣的一起。
      发表于 2019-10-14 12: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jinjintangjian 发表于 2019-10-14 09:32
      这个磷青铜的产品,我们冲压的时候基本都不加油的,只是在活动部分适当的加一些油。

      既然基本都不加油的,为啥还要“酸洗钝化”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4 13: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0-14 12:01
      既然基本都不加油的,为啥还要“酸洗钝化”

      是客户要求的,图面上也是注明的。酸洗净后再钝化,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亮亮的保护层,抗氧化小批量我们已经交过货了,现在就是大批量量产后清洗产品时容易叠料的问题。

      点评

      酸洗: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亮亮的,没保护作用,很快就氧化; 钝化: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保护层,没有亮亮的的效果。 酸洗在目前的环保政策下是不被支持的,建议提前改工艺。 冲压后若能符合客户要的外观,制程是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4 14:07
      发表于 2019-10-14 14: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jinjintangjian 发表于 2019-10-14 13:58
      是客户要求的,图面上也是注明的。酸洗净后再钝化,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亮亮的保护层,抗氧化小批量我们已经 ...

      酸洗: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亮亮的,没保护作用,很快就氧化;
      钝化:使产品表面有一层保护层,没有亮亮的的效果。

      酸洗在目前的环保政策下是不被支持的,建议提前改工艺。
      冲压后若能符合客户要的外观,制程是可以改变的。改用快干型冲压油就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1-21 05: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