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55|回复: 20

      要求成形后无压痕迹,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8 15:3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各位老师,怎样才能成形后无压痕?此处成形要求无压痕?现在在成形处加了圆芯子,比之前强些,但依然解决不掉压痕问题。现在模具分两步成形,在第一步成形后有压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近有 2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19-12-19 07: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V字中间点剖开,后面做成浮顶,滚轮那边加大加长,去掉滚轮,试模后根据回弹角度再割或磨一次角度,
      发表于 2019-12-18 19: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工序没法避开压痕的说
      发表于 2019-12-18 21: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做V折都需要申请的说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9 00: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9-12-18 19:01
      楼主的工序没法避开压痕的说

      请问现在还有没有补救的措施呀?

      点评

      有多少信息谈多少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9 10:2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9 00: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wq0724 发表于 2019-12-18 21:01
      俺们做V折都需要申请的说

      我们之前这种弓字形大都用V折,以前没有要求无压痕。只是现在要求没有压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压痕减少到最小啊?

      点评

      第一次折弯把冲子拆分开,脱板入子上折45度 ,夹板冲子下折90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19 11:53
      发表于 2019-12-19 10: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sunshinea 发表于 2019-12-19 00:11
      请问现在还有没有补救的措施呀?

      有多少信息谈多少事
      发表于 2019-12-19 11: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图2改成无痕折弯的冲头,去看抖音上的无痕折弯机。你就明白了。如果怕麻烦,产品尺寸要求不是很严格可以用铁氟龙或者钨钢抛光到镜面做转芯,试试看因为我不知道你产品的尺寸要求公差多少,什么材质的,产量等等信息。
      发表于 2019-12-19 11: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sunshinea 发表于 2019-12-19 00:16
      我们之前这种弓字形大都用V折,以前没有要求无压痕。只是现在要求没有压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压痕?跎? ...

      第一次折弯把冲子拆分开,脱板入子上折45度 ,夹板冲子下折90度。
      发表于 2019-12-19 16: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贴无痕膜
      发表于 2019-12-19 16: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图,上下转动就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12-19 18: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步 2个角度一起折弯  料会拉扯的比较厉害。更容易产生痕迹。
      发表于 2019-12-20 09: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磨。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0 16:4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9-12-19 18:32
      第一步 2个角度一起折弯  料会拉扯的比较厉害。更容易产生痕迹。

      料确实拉扯厉害。现在成形块加了0.5高的筋,拉料有所减少,但仍拉长了0.1。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0 16:5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520ky 发表于 2019-12-19 16:43
      看图,上下转动就行

      请问这是是折Z形产品的吗?是折弯机还是模具啊?谢谢!

      点评

      折弯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23 14:44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0 16:5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lar 发表于 2019-12-19 07:47
      V字中间点剖开,后面做成浮顶,滚轮那边加大加长,去掉滚轮,试模后根据回弹角度再割或磨一次角度,

      请问是下模剖开,后面做成浮顶吗?谢谢!
      发表于 2019-12-21 09: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论坛】头条号粉丝回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9-12-23 14: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sunshinea 发表于 2019-12-20 16:52
      请问这是是折Z形产品的吗?是折弯机还是模具啊?谢谢!

      折弯机。。。。。。。。。。。
      发表于 2019-12-23 16: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想无痕迹,第一个是看料厚和受力点的分析。第二是看保护措施。
      发表于 2020-1-10 10: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结构你这滚轮距离折弯点太近了 不仅起不到作用 像是滚轮压出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5-25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璇烽棶鏈変粈涔堥渶瑕佸府蹇欙紵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