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13|回复: 9

      这个切边工艺怎么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3 14: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Cr18Ni9 T=0.8
      请大师给点建议,怎样落料、修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8-3 22: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边应该会有凹模的R角痕迹!---R角小痕迹明显,达到一定数值后痕迹几乎看不出来;
      板厚0.3,旋切行程0.75---250%,很多人都只是“抄”,而不会自己设置轨迹,更少有懂得接触应力这个词与相应数值的意义。
      凸轮与导轨之间的间隙---这还是伪命题喔!凸轮与导轨运动时就是相接触的,哪里还有间隙?
      切刀口的磨损.---还是伪命题喔!切口一般不会比“间隙控制组件”难发现磨损;
      定位芯就是为了要接待新工序件,除此之外还得肩负250%行程导致的拉扯变形量的减少。

      点评

      蜗牛师兄:电机壳在有定位芯的情况下旋切,内孔可以做到+/-0.01. 如果没有定位芯,内孔可以做到多少精度?(就是在你所说的扯料的情况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25 19:22
      发表于 2020-8-3 15: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1、切法兰后翻边成型;
      2、旋切;
      3、后加工车修;

      点评

      蜗牛兄,翻边的话,高度有点高,材料变形程度有点大,恐怕翻不整齐! 车修的话,怕是成本太高。 至于旋切,对于小件定位芯的复位,还望兄弟指点! 早些天,一小件做旋切。没有做定位芯,料后0.3,旋切行程0.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3 16:11
       楼主| 发表于 2020-8-3 16: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3 15:39
      1、切法兰后翻边成型;
      2、旋切;
      3、后加工车修;

      蜗牛兄,翻边的话,高度有点高,材料变形程度有点大,恐怕翻不整齐!
      车修的话,怕是成本太高。
      至于旋切,对于小件定位芯的复位,还望兄弟指点!
      早些天,一小件做旋切。没有做定位芯,料后0.3,旋切行程0.5。 结果模具没有试出来!
      发表于 2020-8-3 17: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切法兰后翻边成型,只是为了保证端面是平直的,谁让你法兰还要留那么多呀
      板厚0.3,旋切行程0.5。行程167%板厚,完全足够了,就看你的凸轮曲线是否正确。
      俺还画过147%的,模拟轨迹时已经确认可以达成。
      小件定位芯的复位,只是保证能顺利接待下一位客户的手段,重点不在“定位芯”,而是“定位”。

      点评

      蜗牛兄,衷心谢谢你的热心指点! 也还有两疑惑向你讨教. 1, 翻边的搞法可能还是不行,样板的筒壁实在太直了,翻边应该会有凹模的R角痕迹!这个问题可能无法解决。 2,关于旋切,板厚0.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3 22:12
       楼主| 发表于 2020-8-3 22: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3 17:55
      切法兰后翻边成型,只是为了保证端面是平直的,谁让你法兰还要留那么多呀
      板厚0.3,旋切行程0. ...

      蜗牛兄,衷心谢谢你的热心指点!             也还有两疑惑向你讨教.
               1, 翻边的搞法可能还是不行,样板的筒壁实在太直了,翻边应该会有凹模的R角痕迹!这个问题可能无法解决。         2,关于旋切,板厚0.3,旋切行程0.75是否更加稳妥一点?请斧正!毕竟还要考虑凸轮与导轨之间的间隙以及旋切刀口的磨损.反问一下,旋切行程为               什么要做成147%呢?
               3,   在旋切工位,定位芯除了接待工序件外是否还有其他作用?个人以为,如果是为了工序件的定位,在连续模具中,完全不必去费神做定位芯.


      发表于 2020-8-7 08: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拉凸包储中间料,再反拉-飞边-再拉-整形-拉小凸-再拉小凸-整形
      发表于 2020-8-8 13: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高手,学习啊
       楼主| 发表于 2020-8-25 19: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3 22:37
      翻边应该会有凹模的R角痕迹!---R角小痕迹明显,达到一定数值后痕迹几乎看不出来;
      板厚0.3,旋切行程0.75 ...

      蜗牛师兄:电机壳在有定位芯的情况下旋切,内孔可以做到+/-0.01.
                       如果没有定位芯,内孔可以做到多少精度?(就是在你所说的扯料的情况下)
                     

      点评

      没实际测量过,不敢说数据。 没有定位芯,内孔精度受扯料的情况成正比。 控制扯料在弹性范围内,基本就与有定位芯很接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25 19:52
      发表于 2020-8-25 19: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0-8-25 19:22
      蜗牛师兄:电机壳在有定位芯的情况下旋切,内孔可以做到+/-0.01.
                       如果没有定位芯,内 ...

      没实际测量过,不敢说数据。

      没有定位芯,内孔精度受扯料的情况成正比。

      控制扯料在弹性范围内,基本就与有定位芯很接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9-19 04: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