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18|回复: 27

      哪位师兄做过厚板折弯?看这个件能不能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8 21: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0-8-8 21:33 编辑

      SUS17-4,没有折过要求如此高的厚板。哪位做过厚板折弯的师兄帮帮忙!看这件怎么折好?给个工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8-9 00: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用基本知识判断就可以晓得的事,
      先说内折弯内R1.0,板厚2.8,r/t=0.36 ,折弯外侧会不会开裂?

      那么就要查材料参数,楼主说这是 “SUS17-4” ,晕了,这是啥牌号?“SUS”是日本标准,可是后面查不到“17-4”的牌号;查“17-4”居然是商品名,可前面也没查到加“SUS”的。
      好吧!就查“17-4”咯,哇咧!后续有硬度选项,这。。。这得算命去吗?

      材料牌号不能确定,那么再回到图纸,折弯内R1.0,板厚2.8,正常外R是3.8,图纸要R1.0,这。。。这是要整形的节奏吧!那得先折高再镦压才可能满足外R1.0吧!
      可是。。。问题又来了,常平的宽度5.00±0.04, 单是折弯后内侧挤压外侧拉伸的变形就超差了,还需要再分析“能不能折”吗?

      总结,俺所说的“仅供参考”,等同“纯属放屁”的意思。


      发表于 2020-8-8 23: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料不厚啊,只是公差太难,折角处会挤料出来
      发表于 2020-8-9 11: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后的只能挤薄 这样角度才稳定一些,2.8 这个尺寸很难控制
      发表于 2020-8-9 15: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纸标注就跟玩一样!料厚公差0.05,折弯高度公差0.03。折弯外R1.0!跟客户确认下,是不是真要按图纸做?如果客人招了个刚毕业的攻城狮呢?
      发表于 2020-8-9 16: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图纸就是外行人画的。
      发表于 2020-8-10 09: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楼主还是选锻压工艺吧。
      发表于 2020-8-10 10: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型材吧。
      发表于 2020-8-10 13: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压的压力确实比较大,还是找客户沟通下吧
      发表于 2020-8-10 14: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论坛】公众号粉丝回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0-8-12 08: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到有人和我一样的想法,这个不知道可不可以精冲来做?用5mm材料落料做出来

      点评

      1、先说说4个尖角如何处理? 2、塌角如何消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2 10:23
      发表于 2020-8-12 1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0-8-12 08:42
      终于看到有人和我一样的想法,这个不知道可不可以精冲来做?用5mm材料落料做出来

      1、先说说4个尖角如何处理?
      2、塌角如何消除?



      点评

      如果一定要有尖角是不是可以做长一点落料下来再从2.8厚的方向切一下。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2 13:19
      发表于 2020-8-12 13: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12 10:23
      1、先说说4个尖角如何处理?
      2、塌角如何消除?

      如果一定要有尖角是不是可以做长一点落料下来再从2.8厚的方向切一下。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点评

      你厉害,居然可以做到“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俺看歪果仁的网站,还没见过有这么的本事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2 14:15
      发表于 2020-8-12 14: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0-8-12 13:19
      如果一定要有尖角是不是可以做长一点落料下来再从2.8厚的方向切一下。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你厉害,居然可以做到“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俺看歪果仁的网站,还没见过有这么的本事的。

      点评

      我还以为您说的塌脚是侧边的光亮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2 15:51
      发表于 2020-8-12 15: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12 14:15
      你厉害,居然可以做到“精冲全光亮带没有塌脚”
      俺看歪果仁的网站,还没见过有这么的本事的。

      我还以为您说的塌脚是侧边的光亮带。

      点评

      塌角! 塌脚? 光亮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2 15:58
      发表于 2020-8-12 15: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0-8-12 15:51
      我还以为您说的塌脚是侧边的光亮带。

      塌角!
      塌脚?
      光亮带

      点评

      这个产品这样标尺寸、公差让我想起我刚进厂的时候也这么干过,被老板叼了一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3 09:15
      发表于 2020-8-13 09: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0-8-12 15:58
      塌角!
      塌脚?
      光亮带

      这个产品这样标尺寸、公差让我想起我刚进厂的时候也这么干过,被老板叼了一顿。

      点评

      大部分都是被打骂出来的,俺就比较幸福没被打骂---没师傅啥都是靠自学,就没得师傅骂。  发表于 2020-8-13 09:23
      发表于 2020-8-17 18: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内外R整明白了吧,到底是不是要求冲压工艺!
      发表于 2020-8-20 11: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附件的图纸名称就是型材,为什么要做冲压?
      发表于 2020-8-20 14: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看看,有没高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9-22 14: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