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9|回复: 3

      关于用挥发油冲压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8 00: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大佬一个问题,冲压0.5以下的磷铜和黄铜,速度每分钟300到450,想用挥发油来做,免清洗,因为产品老是氧化发黄,现模具冲头和剪口用的v4高速钢和yg20钨钢这两种钢材。有谁做过吗?没润滑,怕压伤多,冲头和刀口也磨损得快,我这里的模具剪口间隙放很小的。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发表于 2020-9-8 09: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氧化描述里有不实,磷铜不会发黄;黄铜本身就带黄。
      磷铜:主要成分是铜+锡,先氧化的是锡;黄铜是铜+锌,先氧化的是锌;此两金属氧化物皆有自我保护作用,在被破坏或不密实时才会导致铜氧化。

      挥发油里油比例低,润滑效果有限,而更严重的是可动卸料板与料带接触时就将大部分挥发油喷溅开。楼主家既然买的起布鲁德尔冲床,就可以买个静电油膜涂覆机。

      磷铜很啃刀口的这是众所周知,用高硬度钨钢;黄铜容易掉粉,要注意凸模侧面光洁度。买的起布鲁德尔冲床的厂用陶瓷做刃部更显效果。
      发表于 2020-9-8 09: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模具长度,可以再模具内看能否增加滴油,你这个速度挥发性油基本上进去模具一点点就没有了!
      你间隙很小的话,冲头肯定要做表面处理,我这边也是高速,推荐用TiCrAiN氮化钛铬铝,硬度高,膜厚薄,摩擦系数低.
      寿命问题涂覆后会有改善,另可以考虑下冲头,刀口都用钨钢,牌号可以不一样,硬度差2~4度就可以了!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0-9-19 03:0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