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178|回复: 25

      [求助] 冲加强筋后平面变形严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8 09: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大大,如下图这产品:料厚4.0,外形380*280。冲了中间那三个加强筋后,平面度变形严重,约3.0左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保证不变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09: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说明一下:加强筋的宽度14.0,高度2.5
      发表于 2021-3-8 10: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加强筋已经有拉深工艺效果,有拉深必然会导致平面变形。

      试试没拉深工艺效果,即纯材料拉伸。

      点评

      大师,纯材料拉伸是什么意思,怎样个操作法?是把压料板的力加大,还是说把压筋的材料间隙缩小?请明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8 10:54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0: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3-8 10:24
      楼主的加强筋已经有拉深工艺效果,有拉深必然会导致平面变形。

      试试没拉深工艺效果,即纯材料拉伸。

      大师,纯材料拉伸是什么意思,怎样个操作法?是把压料板的力加大,还是说把压筋的材料间隙缩小?请明示

      点评

      把压料板的力加大,筋的成形材料全部来自筋的本身,不从平面拉料进来。间隙缩小是必然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8 11:02
      发表于 2021-3-8 11: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3-8 10:54
      大师,纯材料拉伸是什么意思,怎样个操作法?是把压料板的力加大,还是说把压筋的材料间隙缩小?请明示07 ...

      把压料板的力加大,筋的成形材料全部来自筋的本身,不从平面拉料进来。间隙缩小是必然的

      点评

      好的,我试试,谢谢大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8 11:05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1: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3-8 11:02
      把压料板的力加大,筋的成形材料全部来自筋的本身,不从平面拉料进来。间隙缩小是必然的

      好的,我试试,谢谢大师!

      点评

      这种料厚和尺寸的筋,靠压料板的力成型你都不用去试。没意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16:46
      发表于 2021-3-8 11: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可以先做肋,在下料,稍会好一些!

      点评

      我们有另外一款,是先压筋再下料的,平面度也是一样的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8 11:20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1: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3-8 11:09
      以后可以先做肋,在下料,稍会好一些!

      我们有另外一款,是先压筋再下料的,平面度也是一样的差
      发表于 2021-3-8 13: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下  负间隙的,保证强度情况下,间隙负多一点。

      点评

      我还没有试过负间隙的操作,就是怕模具工将模具调深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08:00
      好的,谢谢版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8 13:51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3: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3-8 13:09
      试下  负间隙的,保证强度情况下,间隙负多一点。

      好的,谢谢版主!
      发表于 2021-3-8 21: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这种我们一般不放间隙

      点评

      不放间隙是什么意思?冲裁的方式做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07:51
       楼主| 发表于 2021-3-9 07: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1-3-8 21:46
      做这种我们一般不放间隙

      不放间隙是什么意思?冲裁的方式做出来?
      发表于 2021-3-9 08: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3-8 13:09
      试下  负间隙的,保证强度情况下,间隙负多一点。

      我还没有试过负间隙的操作,就是怕模具工将模具调深了。

      点评

      我开始描述不准确,是凸包侧面间隙小于料厚的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10:50
      发表于 2021-3-9 10: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3-9 08:00
      我还没有试过负间隙的操作,就是怕模具工将模具调深了。

      我开始描述不准确,是凸包侧面间隙小于料厚的意思。

      点评

      这样不会破坏强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11:42
      发表于 2021-3-9 11: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3-9 10:50
      我开始描述不准确,是凸包侧面间隙小于料厚的意思。

      这样不会破坏强度?

      点评

      间隙不要小于料厚太多,强度应该可以。 牛哥说的间隙减小,也是这个意思。 因为变形是拉伸 拉料造成的,缩小间隙就是减小拉料变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16:59
      发表于 2021-3-9 16: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3-8 11:05
      好的,我试试,谢谢大师!

      这种料厚和尺寸的筋,靠压料板的力成型你都不用去试。没意义!!!

      点评

      用氮气弹簧加到8吨的压料力,的确作用不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9 17:28
      发表于 2021-3-9 16: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产品竖直起来拍个照片。另外是什么材料?  DC01~06  ST12   冷轧板,或者是高强度钢,?把工序件也拍照上来看看。
      发表于 2021-3-9 16: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3-9 11:42
      这样不会破坏强度?

      间隙不要小于料厚太多,强度应该可以。 牛哥说的间隙减小,也是这个意思。  因为变形是拉伸 拉料造成的,缩小间隙就是减小拉料变形。
       楼主| 发表于 2021-3-9 17: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0821 发表于 2021-3-9 16:46
      这种料厚和尺寸的筋,靠压料板的力成型你都不用去试。没意义!!!

      用氮气弹簧加到8吨的压料力,的确作用不大

      点评

      因为看不到明显的变形趋势,目前能判断的问题应该是局部材料硬化导致变形。平面哪个位置最弱应该就是变形位。这种变形一定会有,只是变形大小问题。你可以尝试把中间那条筋取消先试试,看一下变形趋势。主要判断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0 09:15
      发表于 2021-3-10 09: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QY0911 发表于 2021-3-9 17:28
      用氮气弹簧加到8吨的压料力,的确作用不大

      因为看不到明显的变形趋势,目前能判断的问题应该是局部材料硬化导致变形。平面哪个位置最弱应该就是变形位。这种变形一定会有,只是变形大小问题。你可以尝试把中间那条筋取消先试试,看一下变形趋势。主要判断一下两侧的筋和中间的筋的空白位,问题应该能找到。

      点评

      非常感谢你的耐心指导,我们现在的方法是把压筋改到前工序,并且把压筋的宽度加宽,然后在后工序利用避位的宽度比实际压筋的宽度还要小,强行把压筋那里的材料压一点回去,然后变形量就小了很多,平面度大概在0.5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0 10:52
      可以考虑把两侧的筋往较弱的平面区域延伸加长,如果现有工序解决不了就只能整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0 09: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5-8 11: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