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06|回复: 11

      [求助] 304拉伸开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5 12: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304第三拉后退火,四拉完后没多久就开裂,请问下是退火温度不够还是退火的区域太少又或者前工序的拉丝文太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4-25 13: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数据没对比没描述完整,楼主自认为说的清清楚楚,俺们则是听的迷迷糊糊。

      围观看戏咯。

      点评

      没有惊喜!不规范的操作只是暂时压住问题。  发表于 2021-4-29 10:58
      老师,回看有惊喜^ _ ^  发表于 2021-4-29 10:54
      发表于 2021-4-25 15: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1.压料力不够起皱形成预裂,2退火温度。3.拉深油品
      发表于 2021-4-25 16: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对我来说已经很牛B了,真心无能为力
      发表于 2021-4-26 10: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楼围观。
      发表于 2021-4-26 13: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尝试反拉改变材料流动·看了纹理路·看着间隙不对·有菱形出现,其二拉伸系数怎么样多少开始的

      点评

      主要前面工序的拉深纹太深了 现在模具抛光过,退火到产品一半位置 就不会开裂 系数是0.55 0.82 0.828 0.817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8 17:4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7: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从好 发表于 2021-4-26 13:42
      尝试反拉改变材料流动·看了纹理路·看着间隙不对·有菱形出现,其二拉伸系数怎么样多少开始的

      主要前面工序的拉深纹太深了    现在模具抛光过,退火到产品一半位置   就不会开裂  系数是0.55 0.82  0.828  0.817
      发表于 2021-4-29 14: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1.这种窄凸缘拉伸系数尽量往大了取,减少拉伸后的弯曲回弹及其它方式的回弹导致的筒口周向拉应力过大造成的延迟开裂,增大一引系数,争取到0.6左右,后续依次增加,可能要增加一步工序。
      2.需要看一下你的材料内壁,外部看不清,是否有內皱现象。內皱的存在会导致材料更加容易开裂。
      3.如果上图不是你最终的成品,后面还要切口的话,2.3.4步的拉伸口部需要采用锥形进入,原理应该是缓慢使材料直径发生改变,减少回弹的趋势,如上图是你最终成品。需要加一步整形。
      以上是个人意见和经验,大神应该都在潜水,有空可以多指教下
      发表于 2021-4-29 17: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不是304DQ的料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5-8 12: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