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33|回复: 16

      关于精冲件撕裂带和间隙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9 1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是大佬们一个问题:
      公司产一批齿轮材质SCM415,料厚6mm的齿轮
      如图所示:内部花型尺寸处撕裂较为严重,且有很多毛刺,外形齿轮边部也有就较多毛刺。
      模具间隙:内部间隙单边0.04mm,齿轮外形齿根部间隙单边0.065,齿形单边间隙0.045


      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间隙需要怎么调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1-4-29 11: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齿轮外形模具是有V形环压边圈的
      发表于 2021-4-29 12: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间隙需要怎么调整?
      为啥要调整间隙?

      为啥不检查刃口R是否偏小了
      发表于 2021-4-29 14: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序冲压加工出来的?
      发表于 2021-4-29 14: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产品,5毫米的SPHC.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1-4-29 16: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4-29 14:33
      我的产品,5毫米的SPHC.

      一道工序冲出来的,内孔的撕裂比较严重,外形无撕裂不过有毛刺
       楼主| 发表于 2021-4-29 16: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4-29 12:50
      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间隙需要怎么调整?
      为啥要调整间隙?

      请问这种刃口的倒角要倒多大的?
      我们以前倒过几次,撕裂减轻了,但毛刺又多了起来,现在看看能不能把毛刺和撕裂一起解决

      点评

      FB 工艺出来的制品之毛边原本就是很大,需要磨削处理的。 除非楼主要放弃 FB 工艺,否则就是鱼与熊掌的问题。 刃口倒角于 Feintool 手册里有相关资料可以去查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9 17:05
      发表于 2021-4-29 16: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产品是三序冲压的,没得一序的建议。
       楼主| 发表于 2021-4-29 16: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4-29 16:07
      我的产品是三序冲压的,没得一序的建议。

      好的  谢谢

      点评

      用的工艺根本就不是同一种工艺,没有可比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9 17:06
      发表于 2021-4-29 17: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地鸡毛2021 发表于 2021-4-29 16:06
      请问这种刃口的倒角要倒多大的?
      我们以前倒过几次,撕裂减轻了,但毛刺又多了起来,现在看看能不能把毛 ...

      FB 工艺出来的制品之毛边原本就是很大,需要磨削处理的。
      除非楼主要放弃 FB 工艺,否则就是鱼与熊掌的问题。

      刃口倒角于 Feintool 手册里有相关资料可以去查看。
      发表于 2021-4-29 17: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工艺根本就不是同一种工艺,没有可比性。
      发表于 2021-4-30 11: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单是间隙的问题,油类 等也很重要
      你是普冲结构还是精冲机做的
      发表于 2021-4-30 20: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加二次工序去毛刺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7mm  FB工艺  镶件不耐用  R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精机来生产才可的。间隙单边0.01
      发表于 前天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解决撕裂问题
      发表于 前天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现在有抛光的设备也很方便,主要看踏脚是否满足产品要求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5-8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