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320|回复: 12

      [已解决] 阶梯冲裁选择冲床迷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3 09: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都知道阶梯冲可以降低冲裁力,但是我这里有个问题,假如有10个孔,每个孔冲裁力5吨,那么如果同时冲就得50吨的冲裁力,选择冲床不考虑什么卸料力顶料力等,需要65吨左右的冲床,我们把10个孔做成阶梯冲,是不是我用6.5吨的冲床就可以了?感觉不太可行啊,哪位帮忙给解释一下。
      发表于 2022-1-3 10: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mouldbbs.com/forum.p ... ge=1&authorid=96391
      发表于 2021-8-7 13:12:15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冲裁力最大值可以通过不同手段给予降低,而功则基本变化很少。
       楼主| 发表于 2022-1-4 08: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除了冲裁力需要满足要求外,冲床功率还得超过一个行程内冲孔需要的能量。

      点评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拉深模生产,一个不大的拉深零件往往要选更大吨位的冲床,尤其是拉深高度越高越明显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4 10:29
      发表于 2022-1-4 10: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zlg288 发表于 2022-1-4 08:09
      也就是说,除了冲裁力需要满足要求外,冲床功率还得超过一个行程内冲孔需要的能量。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拉深模生产,一个不大的拉深零件往往要选更大吨位的冲床,尤其是拉深高度越高越明显化。

      点评

      不止是你说的情况,出力还得满足在能力曲线范围内。  发表于 2022-1-4 10:31
      发表于 2022-1-8 14: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10个冲头做成10层阶梯不现实,脱料板的弹簧压缩量也不够啊。 一般2-3层阶梯。

      点评

      10个阶梯为啥就不现实? 脱料板行程是画图者自定的,为啥要搞成不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9 09:04
      发表于 2022-1-9 09: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8 14:44
      10个冲头做成10层阶梯不现实,脱料板的弹簧压缩量也不够啊。 一般2-3层阶梯。

      10个阶梯为啥就不现实?

      脱料板行程是画图者自定的,为啥要搞成不够?

      点评

      需要很长的弹簧,上模座也要很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9 23:52
      发表于 2022-1-9 2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9 09:04
      10个阶梯为啥就不现实?

      脱料板行程是画图者自定的,为啥要搞成不够?

      需要很长的弹簧,上模座也要很厚。

      点评

      1、很长的弹簧是多长?没个数据能讨论个啥? 2、上模座多厚才算很厚?要有个数吧! 回到前面,10层阶梯不现实?楼主也没说板厚是多少,材料是哪种? 这样的态度不科学吧! 又说弹簧,弹簧有压缩比,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02:38
      发表于 2022-1-10 02: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9 23:52
      需要很长的弹簧,上模座也要很厚。
      1. 需要很长的弹簧,上模座也要很厚。
      复制代码


      1、很长的弹簧是多长?没个数据能讨论个啥?

      2、上模座多厚才算很厚?要有个数吧!

      回到前面,10层阶梯不现实?楼主也没说板厚是多少,材料是哪种? 这样的态度不科学吧!

      又说弹簧,弹簧有压缩比,大的小的都有。又说结构也可以有变化,从脱料板到模座也不短了吧!模座上还可以有垫块。
      发表于 2022-1-10 13:4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午也有这个想法,主要是250吨冲床玩250吨冲裁力。结果发现发力行程才7毫米。我的板厚是3.2毫米。不敢玩。

      点评

      不建议用满载荷使用,虽然理论上是可以的,可是国产机的公称压力与设计采用的安全系数要持保留态度。 发力行程才7毫米用于板厚是3.2毫米的冲裁是完全没问题。 就是满载荷这部分要衡量下,用斜刃或是段差刃是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4:07
      发表于 2022-1-10 14: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2-1-10 13:43
      我上午也有这个想法,主要是250吨冲床玩250吨冲裁力。结果发现发力行程才7毫米。我的板厚是3.2毫米。不敢玩 ...

      不建议用满载荷使用,虽然理论上是可以的,可是国产机的公称压力与设计采用的安全系数要持保留态度。

      发力行程才7毫米用于板厚是3.2毫米的冲裁是完全没问题。 就是满载荷这部分要衡量下,用斜刃或是段差刃是可以降低冲裁力的最大值。

      点评

      我的产品只能用段差。我的是整板复合落料。准备整一出四,一出八,级进模具改为单冲模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5:07
      发表于 2022-1-10 15: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0 14:07
      不建议用满载荷使用,虽然理论上是可以的,可是国产机的公称压力与设计采用的安全系数要持保留态度。

      ...

      我的产品只能用段差。我的是整板复合落料。准备整一出四,一出八,级进模具改为单冲模具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5-26 15: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