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965|回复: 19

      [求助] 旋切后产品有磕碰,但是磕碰的地方都避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25 09: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是0.6mm的覆膜镀锌板,是外观件,旋切摆动是单边2mm,做个40个左右会有一个,而且磕碰位置是不固定的,开始以为是下模的内退料有干涉,后面避空后还是会有磕碰,请各位帮忙看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7-26 08: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案1:红丹研配一下看着静态下有没有干涉
      方案2:也许是运动过程中有轨迹触碰造成磕碰
      方案这些都是需要群主尝试 根据
       楼主| 发表于 2022-7-25 09: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有覆膜,产品放在模具中是放不平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7-25 10: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给看了那么多图片、照片,就是没能够了解磕碰的地方与正常品的对照;
      另外目前的信息也不能分析是啥因素导致;

      因为楼主给的信息都各成片段,难以连成完整资讯。
       楼主| 发表于 2022-7-25 09: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退料完全碰不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7-25 10: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取放产品时出现的
      发表于 2022-7-25 18: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dszlf 于 2022-7-25 18:47 编辑
      冰糖D 发表于 2022-7-25 09:25
      内退料完全碰不到

      可能产品在旋切过程中走动了。 内外压产品的零件要加工到位,另外下顶底弹簧力要大;下顶底弹簧的压缩量要算好;超过极限,很容易坏。
      发表于 2022-7-25 19: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红丹看下是哪个地方碰的,再找原因
      发表于 2022-7-25 22: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7-25 18:44
      可能产品在旋切过程中走动了。 内外压产品的零件要加工到位,另外下顶底弹簧力要大;下顶底弹簧的压缩量 ...

      这张图用的是氮气弹簧吧!弹簧力应该是够大了吧!压缩量要是超过极限就直接撞坏氮气弹簧,不存在压缩量要算好的复杂计算。


      点评

      是氮气弹簧,不好意思,我没看仔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09:14
      虽然是氮气弹簧但是看不出数量和大小,感觉氮气弹簧不大,可以加大压料力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07:49
      发表于 2022-7-25 23: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产品在里面活动,旋切时受力走动了
      发表于 2022-7-26 07: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7-25 22:18
      这张图用的是氮气弹簧吧!弹簧力应该是够大了吧!压缩量要是超过极限就直接撞坏氮气弹簧,不存在压缩量要 ...

      虽然是氮气弹簧但是看不出数量和大小,感觉氮气弹簧不大,可以加大压料力试试!

      点评

      俺是不会依据“感觉”做出决定。 从楼主给出2D图比例去判定,氮气弹簧外径约为19mm,数量4只。 至于可以出多大的力,想了解的自己去查资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09:50
      俺是不会依据“感觉”做出决定。  发表于 2022-7-26 09:06
      发表于 2022-7-26 09: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可能的原因是旋切后部分产品存在粘凸模的现象,然后冲床上升的途中跌落磕碰所致,建议楼主可以冲床点动排查一下
      发表于 2022-7-26 09: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7-25 22:18
      这张图用的是氮气弹簧吧!弹簧力应该是够大了吧!压缩量要是超过极限就直接撞坏氮气弹簧,不存在压缩量要 ...

      是氮气弹簧,不好意思,我没看仔细。
      发表于 2022-7-26 09: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943824777 发表于 2022-7-26 07:49
      虽然是氮气弹簧但是看不出数量和大小,感觉氮气弹簧不大,可以加大压料力试试!

      俺是不会依据“感觉”做出决定。

      从楼主给出2D图比例去判定,氮气弹簧外径约为19mm,数量4只。
      至于可以出多大的力,想了解的自己去查资料。
      发表于 2022-7-27 08: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查到原因没有?
      发表于 2022-8-29 11: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出问题,经验分享一下。
      发表于 2022-9-19 15: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触碰的点应该是切断的时候产品没被压住翘起来击伤的。上模定位冲头的仿形没做好,没压住材料。
      发表于 2022-9-23 08: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很不错了,继续努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0-2 10: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