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361|回复: 30

      [求助] 这产品怎么做? 谢谢大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25 09: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lan_wlm 于 2023-5-25 09:35 编辑

      t=2.5 mm 的T2 铜料开连续模具,外形尺寸和折弯尺寸可以做到尺寸公差吗?
      开模时,有什么好的建议?各位大神指点,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你是不是没有搞过冲压?这个也叫难?  发表于 2023-5-25 13:38
      发表于 2023-5-25 1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3D图咋看起来像是两个产品?

      工程图里有几个折弯R角测外形尺寸,这就增加难度值咯;
      所有为标示公差的尺寸均为小数两位,这就更加大开模难度;具体也未说明适用哪一级精度。
      材料厚度公差±0.02,这是要定制料的节奏, 请问楼主一次下单有几十个单位,(每一单位为十吨重)?

      总结,工程图不是专业产品设计人员所出,内部很多坑,
      想接单或协助分析者,请先将隐性问题给挖呀挖呀挖!

      点评

      和客户沟通了,说明图纸中公差不合理。但是客户不理会,还说别人可以做。简直无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5 17:16
      3D图是一个产品,材料厚度+/-0.02,订购材料是个问题,另外2.5MM的铜料冲压时,外形尺寸0.01MM很难实现! 折弯位置公差也较小,生产很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5 17:11
       楼主| 发表于 2023-5-25 17: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5-25 10:06
      3D图咋看起来像是两个产品?

      工程图里有几个折弯R角测外形尺寸,这就增加难度值咯;

      3D图是一个产品,材料厚度+/-0.02,订购材料是个问题,另外2.5MM的铜料冲压时,外形尺寸0.01MM很难实现! 折弯位置公差也较小,生产很麻烦!

      点评

      这尺寸标的也是神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9 16:43
      0.02 的正负公差,铜料是没有问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7 08:25
       楼主| 发表于 2023-5-25 17: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5-25 10:06
      3D图咋看起来像是两个产品?

      工程图里有几个折弯R角测外形尺寸,这就增加难度值咯;

      和客户沟通了,说明图纸中公差不合理。但是客户不理会,还说别人可以做。简直无语!

      点评

      既然客户说“别人可以做”,为啥还要找你家开模? 这里面的坑坑洼洼就太明显了,楼主要慎重再评估。 材料厚度公差导致购料很困扰,还有其它尺寸与公差的坑, 建议直接放弃,反正没端子是客户要担心的,楼主不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5 17:32
      发表于 2023-5-25 17: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5-25 17:16
      和客户沟通了,说明图纸中公差不合理。但是客户不理会,还说别人可以做。简直无语!

      既然客户说“别人可以做”,为啥还要找你家开模? 这里面的坑坑洼洼就太明显了,楼主要慎重再评估。

      材料厚度公差导致购料很困扰,还有其它尺寸与公差的坑,
      建议直接放弃,反正没端子是客户要担心的,楼主不接单便可与俺一样当围观群众。

      点评

      谢谢提醒,暂时放在一边,不想踩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5 17:50
       楼主| 发表于 2023-5-25 17: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5-25 17:32
      既然客户说“别人可以做”,为啥还要找你家开模? 这里面的坑坑洼洼就太明显了,楼主要慎重再评估。

      ...

      谢谢提醒,暂时放在一边,不想踩坑
      发表于 2023-5-25 21: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做铜料的产品,按我们以往的经验,在打样板后,有个大概的尺寸后,拿到客户那边试装。最终还是按实际情况来确定的。就算你能做到图纸上面的尺寸,试装有问题还是会叫你改尺寸的。不过还是得看客户怎样沟通。生产后,质检部真的要以图纸收货的,就不用考虑了。
      发表于 2023-5-25 22: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插接件的精度应该不需要那么高的。
      发表于 2023-5-26 08: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看错了吗?怎么感觉这是两个产品?

      点评

      一个产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6 22:05
       楼主| 发表于 2023-5-26 22: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3-5-26 08:33
      是我看错了吗?怎么感觉这是两个产品?

      一个产品
      发表于 2023-5-27 07: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没难度,精度一般,

      点评

      这位砖家是来灌水的吗? 灌水真的是没难度。 这位砖家是来显摆的吗? 显摆先要拿货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7 09:50
      发表于 2023-5-27 08: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5-25 17:11
      3D图是一个产品,材料厚度+/-0.02,订购材料是个问题,另外2.5MM的铜料冲压时,外形尺寸0.01MM很难实现!  ...

      0.02 的正负公差,铜料是没有问题的

      点评

      T2 铜料,料厚 2.5±0.02 mm , 有去了解一次订货要多少吨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7 09:57
      发表于 2023-5-27 08: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一个铜排,连接作用,理应没这个高的要求

      点评

      你不是甲方。  发表于 2023-5-27 09:58
      发表于 2023-5-27 09: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lar 发表于 2023-5-27 07:55
      产品没难度,精度一般,

      这位砖家是来灌水的吗? 灌水真的是没难度。
      这位砖家是来显摆的吗? 显摆先要拿货出来。
      发表于 2023-5-27 09: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g715 发表于 2023-5-27 08:25
      0.02 的正负公差,铜料是没有问题的

      T2 铜料,料厚 2.5±0.02 mm ,  有去了解一次订货要多少吨重?


      点评

      我们这边正常订量200KG就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9 16:42
      发表于 2023-5-29 15: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2.5铜料还不好打
      发表于 2023-5-29 16: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5-27 09:57
      T2 铜料,料厚 2.5±0.02 mm ,  有去了解一次订货要多少吨重?

      我们这边正常订量200KG就可以

      点评

      俺持保留态度。2.5mm厚下单200KG,这部分没有疑义,一般2.5mm公差都是偏下,-0.03~-0.06mm是很常见,若是要2.50±0.02mm则是持保留态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5-29 17:30
      发表于 2023-5-29 16: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5-25 17:11
      3D图是一个产品,材料厚度+/-0.02,订购材料是个问题,另外2.5MM的铜料冲压时,外形尺寸0.01MM很难实现!  ...

      这尺寸标的也是神人
      发表于 2023-5-29 17: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g715 发表于 2023-5-29 16:42
      我们这边正常订量200KG就可以

      俺持保留态度。2.5mm厚下单200KG,这部分没有疑义,一般2.5mm公差都是偏下,-0.03~-0.06mm是很常见,若是要2.50±0.02mm则是持保留态度。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22: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没有公差要求,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加上公差,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另外订原材料也是很头疼的!


      另一方面说明客户的产品设计工程师水平有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6-21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