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594|回复: 32

      [求助] 拉伸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10 17: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种刮花是间隙问题还是R问题,或者是钢材问题,现在用58°Cr12,凹模间隙单边大0.05,R4,拉几千个就刮花,0.4的235料,镀层我这边没见过有商家,要不刮花用什么材料好,这个是复合模做的,镶合金有点危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12-7 11: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CR12MOV  60度   TD处理试试
      发表于 2023-12-5 15: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用的办法有两种,一是如大家所说银焊一块硬质合金镶块,必要用用燕尾结构或穿销结构固定;另一种是表面镀钛处理,本地没有镀钛处理供应商的话可以选米思米或盘起的标准件
      发表于 2023-12-1 08: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啥材质先说一下,然后才能决定用啥材料做拉伸母模
      发表于 2023-11-15 15: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合拉伸模,毛刺正好和拉伸R角摩擦,拉毛是正常的。前面毛刺大不大?R角TD处理有效果,但需要定期抛光。
      发表于 2023-11-13 21: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帮客户做过瓶盖模具,类似你的产品形状。
      解决方法,一般用钨钢镶套,R角过度光顺;
      发表于 2023-11-13 17: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量大直接换SKH-9然后镀钛
      妥妥滴
      发表于 2023-11-13 15: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到五雷轰顶 发表于 2023-11-12 22:26
      整个凹模是钨钢,会不会刀囗容易崩,-9间隙?

      高速钢   -9
      发表于 2023-11-13 14: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凹模材料,凹模圆弧一定要抛光、抛光。碳钢材料析碳结瘤,凹模镶嵌钨钢、粉末合金钢解决。
      发表于 2023-11-11 18: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材料问题。  

      点评

      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2 22:33
      应该换什么材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2 01:02
      发表于 2023-11-10 2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料软,易在凹模受力处形成黏结瘤,加上冷作硬化现象,就造成凹模表面粗糙度不行,继续拉的话侧壁容易划痕,凹模抛一抛可能又可以了,比较有效的办法是做表面镀层处理
      发表于 2023-11-10 19: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钢材问题
      发表于 2023-11-11 07: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Cr12好象不能TD处理。Cr12MoV可以TD处理。冲压环境不好,意义不大。
      发表于 2023-11-11 1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模具材料或者热处理不合格。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2 00: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凹模换成60度skd11行不行,没用过仕么好材料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2 0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3-11-11 18:09
      模具材料问题。

      应该换什么材料

      点评

      钨钢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2 08:57
      发表于 2023-11-12 01: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到五雷轰顶 发表于 2023-11-12 00:56
      把凹模换成60度skd11行不行,没用过仕么好材料

      用高速钢或钨钢都成,还有一种将钨钢焊接在钢料前端。

      点评

      先高速钢,不行再镶钨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2 22:31
      发表于 2023-11-12 08: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钨钢可以。
      发表于 2023-11-12 17: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合模具拉伸 凹模 可以用钨钢一次成型    冲头-9材料         

      点评

      整个凹模是钨钢,会不会刀囗容易崩,-9间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2 22:26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2 22: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szlxm123456 发表于 2023-11-12 17:35
      复合模具拉伸 凹模 可以用钨钢一次成型    冲头-9材料

      整个凹模是钨钢,会不会刀囗容易崩,-9间隙?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2 22: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2 01:22
      用高速钢或钨钢都成,还有一种将钨钢焊接在钢料前端。

      先高速钢,不行再镶钨钢

      点评

      镶与焊的强度差异不少喔!照片没尺寸无法评估具体差异。  发表于 2023-11-12 22:40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2 2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3-11-11 18:09
      模具材料问题。

      好的         
      发表于 2023-11-13 08: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深油也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3-1 06: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