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53|回复: 15

      [求助] 公插片倒角精修工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30 18: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插头上面的插片两面倒角后加精冲工艺上下模怎么做?要做仿形吗
      发表于 2024-7-1 12: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在倒角后再修形?

      倒角的轮廓公差是多少范围?
       楼主| 发表于 2024-7-1 13: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7-1 12:45
      为啥要在倒角后再修形?

      倒角的轮廓公差是多少范围?

      不修形倒出来不漂亮,公差正负0.1MM
      如图左边样品,右边是自己冲出来的,外观差好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看你对比图产品一个毛面一个光面的差异也会大。楼上说的对,都是要注意细节的。我上传几张图片希望对你有帮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7-2 11:32
      发表于 2024-7-1 15: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右侧照片是先切形再倒角,且照片上端水平轮廓和斜角是同一把凸模,导致转角处塌角很明显,同时冲裁间隙比左侧照片要大。
      左侧照片倒角区的凸模没做补偿性缩减,致使倒角挤压出的材料明显突出。

      都是些不关注细节所延伸的质量问题。

      发表于 2024-7-2 11: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铁佬123 发表于 2024-7-1 13:51
      不修形倒出来不漂亮,公差正负0.1MM
      如图左边样品,右边是自己冲出来的,外观差好大

      看你对比图产品一个毛面一个光面的差异也会大。楼上说的对,都是要注意细节的。我上传几张图片希望对你有帮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4-7-2 12: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SQWM 发表于 2024-7-2 11:32
      看你对比图产品一个毛面一个光面的差异也会大。楼上说的对,都是要注意细节的。我上传几张图片希望对你有 ...

      万分感谢!启发性很大
       楼主| 发表于 2024-7-2 12: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7-1 15:23
      右侧照片是先切形再倒角,且照片上端水平轮廓和斜角是同一把凸模,导致转角处塌角很明显,同时冲裁间隙比左 ...

      感谢你的 详细答复
       楼主| 发表于 2024-7-2 12: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SQWM 发表于 2024-7-2 11:32
      看你对比图产品一个毛面一个光面的差异也会大。楼上说的对,都是要注意细节的。我上传几张图片希望对你有 ...

      请问精切那一步的下模刀口上是不是也要做仿形?如图,这样做仿形尖的那部分会不会不耐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我一般仿形都是这样做的,尽量不要受力了,尖点做一点平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7-3 07:51
      一般仿形是这样搞。 耐不耐冲和模具钢材料直接关系。 仿形刃口最困扰的是刃口再研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7-2 13:37
      发表于 2024-7-2 13: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铁佬123 发表于 2024-7-2 12:34
      请问精切那一步的下模刀口上是不是也要做仿形?如图,这样做仿形尖的那部分会不会不耐冲?

      一般仿形是这样搞。

      耐不耐冲和模具钢材料直接关系。

      仿形刃口最困扰的是刃口再研磨。
      发表于 2024-7-3 07: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铁佬123 发表于 2024-7-2 12:34
      请问精切那一步的下模刀口上是不是也要做仿形?如图,这样做仿形尖的那部分会不会不耐冲?

      我一般仿形都是这样做的,尽量不要受力了,尖点做一点平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4-7-3 20: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SQWM 发表于 2024-7-3 07:51
      我一般仿形都是这样做的,尽量不要受力了,尖点做一点平位。

      谢谢你图文并茂的耐心解答
       楼主| 发表于 2024-7-3 20: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7-2 13:37
      一般仿形是这样搞。

      耐不耐冲和模具钢材料直接关系。

      感谢你的解答,仿形研磨麻烦的话看能不能需要研磨的部分做镶件单独磨,省事很多

      点评

      期待大侠的活计与成果。  发表于 2024-7-4 00: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7-22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