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538|回复: 32

      求助:如何在车床上加工HRC58~62的淬硬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29 09: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nbsp;</p>
      本帖最近有 1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
      发表于 2007-6-29 09: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问是连续切削吗?连续切削可用陶瓷刀加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ap=0.5mm&nbsp;&nbsp; f=0.08mm/r&nbsp;&nbsp;&nbsp; v=150m/min</p><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9 9:40:06编辑过]

       楼主| 发表于 2007-6-29 1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是连续切削!!用陶瓷刀加工不动!!有没有别的办法或者刀具 ?急用</p><p></p>
      发表于 2007-6-30 06: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样的工件?有图吗?或做详悉介绍工件形状。大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30 6:09:40编辑过]

      发表于 2007-6-30 1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在刀架上装上磨头</p>
      发表于 2007-7-1 21: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haozi141</i>在2007-6-29 9:15:00的发言:</b><br/><p>&nbsp;</p></div><p></p>朋友若是在普通车床加工建议你使用YS6的硬质合金刀片,不过只能每次吃0.3-0.4双边。转速也不可过快。
      发表于 2007-7-2 0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如何在车床上加工HRC58~62的淬硬钢? <br/>1.陶瓷刀具更由于有很高的硬度(HRA93—95),从而可加工硬度高达HRC65的各类难加工材料<br/>2.K类 硬质合金刀片<br/>3.立方氮化硼(CBN)刀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6: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厂用陶瓷刀片加工过,我的工件余量12mm,一件加工下来的15天左右,我有8件,那就得四个月,有没有更快捷的办法?或者提供可加工得厂家!!!谢谢!</p>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6: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哪位高手指点一下:K类 硬质合金刀片 具体代号是什么?谢谢</p>
      发表于 2007-7-2 16: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很难,试试YW合金,转速要低。</p>
      发表于 2007-7-5 12: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先退火,然后加工,留1-2MM余量。重新淬火,用陶瓷刀片加工或刀架上装上磨头加工</p><p>&nbsp;</p><p>有图吗?是轴还是套?</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5 12:57:53编辑过]

      发表于 2007-7-5 2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haozi141</i>在2007-7-2 16:17:00的发言:</b><br/><p>我厂用陶瓷刀片加工过,我的工件余量12mm,一件加工下来的15天左右,我有8件,那就得四个月,有没有更快捷的办法?或者提供可加工得厂家!!!谢谢!</p></div><p>莫名其妙。淬火件怎么能留这么大的余量?工件要是淬透性不好,加工完了,淬硬层也去光了/</p>[em06]
      发表于 2007-7-6 1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懂。。。</p><p></p>
      发表于 2007-7-7 23: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用YS8刀片试试</p><p>刃磨角度和切削用量很重要否则很容易崩刃</p><p>QQ:184758223</p>
      发表于 2007-7-8 0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15天,改用磨削还快些,成本低些.
      发表于 2007-7-8 1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解磨削
      发表于 2007-7-9 19: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p>最好有图和具体的技术要求.</p><p>如果要快,先用线切割.再有YG型刀片粗车,在用CBN精车(CBN刀片成本比较高,如果粗车能够达到要求就最好不用CBN,太贵).</p>
      发表于 2007-7-9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莫名其妙。淬火件怎么能留这么大的余量?工件要是淬透性不好,加工完了,淬硬层也去光了</p><p>好像加工工艺有点问题哎? 淬火件这么大的余量? 很难加工! 改工艺吧</p>
      发表于 2007-8-13 19: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陶瓷刀片应该可以
      发表于 2007-8-18 16: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討論加工問題必須將條件講清楚</p><p>否則再歷害的人也沒辦法解</p><p>因為你的條件讓人無法下決定</p><p>希望大家都要有這樣的做事方法</p><p>不清不楚就是浪費資源﹗</p><p></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19-10-15 12: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妯″叿璁哄潧浜ゆ祦缇
      工作时间:
      08:30-17:30